歡迎訪問二筆足球網!!!

裁判漏點了?京滬爭議判罰看新規:到底啥叫手球

騰訊體育6月15日訊 中超聯賽第13輪國安與申花的比賽,是國際足聯新競賽規則實施的首場中超聯賽。本場比賽出現了2粒爭議手球判罰,讓我們通過這兩個判罰復盤下新規則下的手球界定。

本場比賽的第7分鐘,比埃拉和奧古斯托禁區前沿連續做出配合,最后比埃拉的射門打在禁區內艾迪的胳膊之上,但主裁克拉滕伯格拒絕吹罰點球,值得一提的是,國安和申花的比賽,是中超首場執行2019-2020新的競賽規則的較量。

克拉滕伯格在觀看VAR后,并沒有判罰點球。

不過比賽中斷后,克拉滕伯格經過VAR的提醒,到場邊查看慢鏡回放,經過1分鐘的仔細甄別,克拉滕伯格依舊拒絕判罰點球,維持自己的原判。但從慢鏡回放來看,此球的確打在艾迪的胳膊之上。

爭議手球瞬間

新規則下手球無有意無意之分

國際足聯新競賽規則,對于“手球”的描述做了較大的改動,刪掉了一些描述。新的規則顯示,由于難以界定球員的心理活動,“故意手球”的“故意”二字被刪去,而統一界定為“手球犯規”。

新的競賽規則不對球員的心理進行揣測

手球犯規:三種情況均適用

根據新的競賽規則,以下三種情況將被界定為首球犯規:

1,故意用手或者臂部觸球,包含手或者胳膊向球移動的動作(手打球)。

2,手或者臂部觸球,并且手或者臂部的位置使身體不自然的擴大(擴大防守面積)。

3,手或者臂部位于肩部以上/以外(手臂處于非自然位置)。

以國安申花一戰7分鐘手球爭議為例,視頻資料很清楚的顯示,艾迪的手離開軀干,擴大了防守面基,屬于第二項,即“手或者臂部觸球,并且手或者臂部的位置使身體不自然的擴大。”

這個角度可以比較清晰的顯示艾迪犯規時手臂的位置

值得一提是,本場比賽下半時88分鐘,國安后衛王剛在禁區內有一次同樣的“手球犯規”,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在VAR介入后,同樣沒有判罰點球。

根據視頻畫面交代,王剛身體的第一觸球點無法判斷是手臂還是臀部,屬于本次判罰存在爭議點。

根據新的規則界定,球員第一觸球部位為有效部位(頭、身體、腳)后球直接打在手或者臂部,不屬于犯規。該案例中,由于無法界定球員的第一觸球部位,故判罰存在一定爭議。

詳細規則解讀

相關標簽:
全赢足球比分直播